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互动>区长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042
信件名称: 乐福小学不符合就近入学原则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9-15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的孩子是新华区乐福小学的一名学生新华区乐福小学东门封控因疫情原因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居住在东门附近的岳庄孩子上学需要绕一大圈路途大大增加交通不便已经严重违背就近入学原则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就近到达学校希望领导给予解决是否应该考虑从新划片入学选择近的学校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新华区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2-09-20
回复内容: 经区教体局调查,一是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乐福小区的东门暂时不能打开。二是根据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学校的服务半径为2公里,小区东边属于乐福小学招生区域内学生离乐福小学较近,划归乐福小学符合就近入学的原则。三是由于胜利街小学招生区域内的居民住户较多,适龄儿童较为集中,人数比较多。而乐福小学内居民相对较少,适龄儿童也比较少,为了缓解胜利街小学的压力,不能把小区东门外的学生划到胜利街小学。希望家长理解,克服当前的困难,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学校将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未尽事宜,可拨打新华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股咨询电话0375-4970358。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