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疫情防控不掉线 项目建设不松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建筑工地严格现场封闭管理,每个施工现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全体人员每日核对健康码和行程码……眼下,这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已成为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地上的“标配”。

据了解,此次输入性疫情发生后,园区第一时间组建由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各组组长带队每天对企业进行疫情及物资储备检查,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1月5日,园区派5名医护人员在凤鸣路口设置1个卡点,组织对各企业进行疫情演练及观摩学习活动。活动现场各企业认真学习,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企业大型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环节流程,提升了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警醒园区各企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1月12日,园区综合组田凯玲带队到园区标准化厂房、国碳纳米、中平瀚博、仲祥药业等园区各企业及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宣传活动。要求园区企业和工地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及报备,认真落实上级提出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园区项目稳步推进。

在恒一锂能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都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我们鼓励园区工作期间不离开市区,施工人员必须扫健康码、行程码,完成核酸检测信息核验后,才能进入工地,所有人员进出工地必须佩戴口罩、登记备案、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作业。”河南恒一锂能项目负责人马志远介绍说,项目部每天安排有专人对运送生产物资的车辆和驾车人员进行 “两码两证”的检查,对车辆货物进行全程消杀处置,保证项目安全施工。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考验,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全力抓项目、抢工期、赶进度,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和项目建设不松劲。目前,园区1、2、3、4号标准化厂房已交工,5、6号标准化厂房预计2月份完工”。新华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副指挥长韩沛说。(刘方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