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织密“四张网”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远拿着疫情防控承诺书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方方认真审核后盖章通过。

“我们企业平均每天有两到三台车的原材料需要从省外发过来,多亏园区帮助指导企业完善报备手续,保障了企业物料供应和订单发货,真是太感谢了。”马志远连忙表示感谢。

近日,受疫情影响,平顶山市主城区严格各项防控措施。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 “堡垒墙 ”,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平稳运行。

多措并举压实疫情“责任网”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应急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推进会,对辖区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融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中,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上下一心筑牢疫情防控 “堡垒墙 ”,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安全生产

宣传到位,筑牢疫情“安全网”。园区每天提前通知每家企业核酸检测节点,节省企业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益组建园区企业微信群,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措施及疫情防控倡议等相关图文,提醒辖区企业群众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倡导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引导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在标准化厂房醒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引导辖区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把好疫情“管控网”。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战役“最前沿”。不定期到企业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当做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在做好日常防护和体温测量等工作的同时,加大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保障力度,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截止目前,到企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3次,企业在岗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十余人次。

建立台账,织密疫情“排查网”。对辖区企业实施台账管理,每日根据当天核酸检测人数比对检测率,准确排查出应做人员,漏做人员,摸清底子,确保核酸检测全员参与,共同防控。对居家隔离企业人员,按照责任每天通过电话及微信等方式,给予精神疏导,鼓励自觉遵守管控措施,并完成收集两码信息及核酸检测信息。设立物流保障保畅专班,为企业来平车辆实施“闭环管理”,织密疫情外输屏障。4月2日以来,全程服务企业运输车辆“闭关管理”百余次,排查外地返平人员47,排查时空伴随人员2,均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其上报、隔离并进行健康检测。高新产业园区供稿 文字:刘方方 单位审核:田凯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