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新华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表彰大会,区局班子成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退役军人救援大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今年5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及时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号召,组织成立了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员冲锋防疫一线,切实发挥了这个特殊群体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全员24小时在岗,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选择不回家,吃住在单位,舍小家为大家,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投入到青石山街道西果店村和井青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并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公告》《致全区退役军人倡议书》等。同时,动员号召我区退役军人共同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1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先后到我区11个村、30余个小区(重点对处于封控区内的红西小区和劳模小区进行多次深度消杀)、1个农贸市场开展消杀作业,累计出动消杀人员28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消杀面积超过80余万平方米,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的传播,稳定群众情绪,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平顶山市阖家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富恩在看到发布的《致新华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员的倡议书》后,深受鼓舞,于2022年5月12日上午向西果店疫情防控卡点捐赠了25箱方便面,20件矿泉水,为广大在基层一线的防疫志愿者提供物质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大会分别向10名“先锋志愿者”、13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永葆军人本色,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撰稿:何朋单位审核:王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