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局三项举措常态化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区文广旅局结合实际,查摆问题短板,多措并举发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2022年6月以来,先后多次召开创文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对本系统创文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将创文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创文迎检工作会议要求,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将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全局干部职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动员人人参与。重点做好27家文旅经营场所和1个分包村的公益宣传、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文化设施、一米线、安全经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好“门前三包”进行创文氛围提升营造及点位周边环境整治,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进行创文氛围提升,全面营造“创文”氛围。

强化督查督办,狠抓问题整改。抓问题整改就是抓工作落实,也是促进城市文明提升的关键一环。我局围绕创文标准对标对表、逐条审查过关,深入28个实测点位进行明察暗访,狠抓点位整改,切实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对查出的问题立即反馈涉及的经营者,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18个点位督查,发现问题12条,已整改11条,自查工作取得实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撰稿人:张阳 审核领导:余永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