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5日,新华区财政局邀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方面的专家,召集专项债券支持的九大领域的相关行业单位,举办了新华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业务工作培训会。

专家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自求平衡、发行严格等特点为切入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专项债券支持的九大领域(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的项目,以及项目申报流程、评审程序、完善项目手续和编制发行资料。最后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面对面答疑。

会后,财政局主管债务工作领导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部门协调联动,挖掘一批谋划水平高、工程推进快、经济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合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的筛选上报工作,建立专项债券优质项目库,推动全区专项债券项目质量和资金效益同步提升。(区财政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