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这几年来受疫情影响,许多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都受到了冲击,这笔资金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在2022年平顶山市新华区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会上,香山管委会石桥营村磐信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金星拿着签约合同激动地说。

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张洁主任介绍,为了能将财政资金充分发挥好作用,切实为乡村振兴出份力,财政局与组织部门在发展集体经济选项目、选企业的过程根据坚持从村情出发,辩证看待优劣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做好扬长避短的基础性工作。

2022年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香山管委会石桥营村两委班子通过筛选、考察,将扶持资金投入到本村辖区企业“平顶山市磐信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集机械加工、机械修理、零部件销售为一体,企业运行平稳、收益稳定,近两年利润约200万元。依照上级政府精神及相关批复文件,该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流程决定同意以入股的方式将扶持资金50万元投入到平顶山市磐信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发展资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截至2022年9月,平顶山市新华区共承担财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项目3个,上级资金投入120万元、市县及其他资金投入30万元,累计收益10万元,带动1500余人受益,吸纳村级劳动力近百人,持续推进集体经济扩面增效,取得积极进展。

“敢走新路,才有出路。壮大集体经济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协调区委组织部、农林水利局等相关单位,有效利用各类‘资源、资产、资金’,加强资金安全监管,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宫哲说。(区财政局供稿 撰稿人: 栗露佳 审核领导:魏向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