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闯带领该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组,在辖区严查烟花爆竹售卖燃放,对查处烟花爆竹制品予以现场没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法律与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当前至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日前,新华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为期4个月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为做好专项行动,我们制定了具体方案,要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及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努力管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李闯说。

专项行动中,新华区11个镇办排查和区级核查同步实施。镇办对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签订《新华区2023年度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区级建立由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密切协同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成立5个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核查或联合执法等方式,依法查处、严厉打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此外,新华区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群众遵守禁售禁燃禁放规定的自觉性。(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郭要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