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首套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平顶山市某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免费领取了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和5枚电子印章,整个过程不到1个小时。目前,新华区已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

今年以来,新华区大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通过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11月25日,我市以“统一规范、全面覆盖”为原则,形成了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制作、发放、使用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及时与市级系统对接,实现了新设立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同步生成与实体印章“同章同模”的一套电子印章,绑定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

“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亚东说,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版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备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的安全特性,企业出示电子营业执照即为履行了亮照义务。电子印章是以电子数据图形表现的印章,与实体印章“同章同模”,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