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政采贷”业务送来“及时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使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凭借政府采购合同获取参与政府采购融资业务银行的融资资格,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12月14日上午,新华区财政局组织召开“政采贷”推介会,邀请与新华区各单位签订采购合同的近20位供应商以及为新华区提供“政采贷”服务的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和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的专家参加。

新华区政府采购服务中心主任刘锐宣读了《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着重强调对中小微企业采购业务的关注和相关惠企政策,介绍参与采购的资格条件设置、参与门槛、预付款比例的规范要求。通报新华区政府采购业务的总体落实情况。三家银行的专家分别通过音视频和课件介绍了“政采贷”业务的产品要素、准入条件、融资额度、贷款利率及具体操作方法。现场设置互动提问、现场解答等环节,增强了中小微企业对政策和开展业务的了解。

区财政局副局长曹志娟介绍,此次“政采贷”业务推介会为银行和企业搭建了桥梁,依托“互联网+政府采购”的电子化创新体系,通过对接政采平台获取招投标交易数据,以政府采购的中标订单为基础,锁定政府财政的采购预付款资金为主要还款来源,为客户提供预授信、申请、审批、放款的全流程线上服务,也提高了政府采购贷款的效率及转化率。(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梁晓卓)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