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推进 长效开展 新华区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十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晚,寒意袭人。新华区城管局机动大队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创文一线,对光明路湛河桥、开源路等路段的夜间市容秩序进行清理和管控。“我们按照点位普查档案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问题清零’专项活动,通过清理管控,市容秩序得到好转。”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华表示。

王华提到的“问题清零”活动是新华区开展的十项常态化创文活动之一。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巩固创建成果,12月12日,新华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创文工作,并通过了《新华区十项常态化创文活动实施方案》。十项常态化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了“走访调查”“门前五包”“问题清零”“集中观摩”“满分点位”竞赛等十个专项活动,及时明确文明城市创建系列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行动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补缺补差,有针对性地解决全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此外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十项常态化创文活动督查工作,对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在创建过程中,区创文指挥部5个指导协调小组严格按照“挂图作战、现场办公、责任到人、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指导、督查、协调所联系镇、街道及行业职能部门的创建工作。同时切实做好文明创建攻坚战和持久战结合文章,坚持“日调度、周考评、季观摩、现场督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落实,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

“我们将抢抓有限时间、打破常规,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和‘决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向区委、区政府及辖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说。(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郑鹤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