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到新华区图书馆实地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2023112日上午,河南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霍松园,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省图书馆网络技术部副主任魏尔啸,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干部张佩佳,平顶山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郜现营,公共服务科科长周伟凡、市图书馆馆长田长斌,党支部书记王文到我区图书馆进行全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考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义陪同。

1.jpg

2.jpg

3.jpg

首先,图书馆讲解员向专家组介绍了图书馆发展、政企合作情况及评估定级自查情况报告。专家组针对服务效能、业务建设、服务保障三项测评标准,实地查看了馆内的设施设备、视障阅览区、少儿阅览区、报刊阅览区、电子阅览区、廉政书角等,详细询问了馆藏资源数量和阅读咨询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新华区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情况汇报,对照评估标准逐一查阅了评估资料,并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

随后,专家组到鹰城书苑名门天街驿站,全面了解城市书房与区图书馆、市图书馆通借通还、读书沙龙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礼赞鹰城”系列文创产品。

今后,新华区图书馆将以第七次评估定级为契机,不断扩展图书馆服务阵地,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注重人才培养和骨干力量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优质文化服务为导向,满足新时代读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周素雅 张菁 摄影:王秋月 单位审核:徐伟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