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联合检查组不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查处,而且对违规培训多发的写字楼、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严查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教’‘众筹私教’以及各类以‘兴趣班’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1月15日,新华区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股股长刘永说。

连日来,由新华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牵头,区教体局联合区消防、文广旅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公安分局、中兴路办事处等部门,对学科类、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严查违规开班、无证办班等违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行为,净化全区寒假校外培训机构环境。同时,联合检查行动,对非学科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安全问题也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针对灭火器过期、安全通道不畅通、视频监控采集时间短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近期,新华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充分发挥“双减”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力量,齐抓共管共治,精准预判形势、化解风险隐患,明确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持续加压奋进,发放《关于中小学生寒假拒绝违规校外培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安排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整治、非学科类培训规范管理、艺考培训机构治理、全国监管平台全面应用、校外培训执法、风险防范化解、加强督导宣传和培训机构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对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进行明察暗访,开展全周期、常态化、全方位排查,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校外学科类培训“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同时,我们也强化非学科类培训治理,坚持非学科类培训的公益属性,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全面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新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丰全说。(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张大勇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