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信用新华”增添新动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据不完全统计,新华区31个建制村已全部开展“整村授信”工作,累计投放信用贷款1.64亿元,户均贷款10万元。5月17日,从新华区发改委传来消息,该区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社会治理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党建+信用建设”新模式,为建设“信用新华”增添新动力。

开展“党员诚信示范”评选活动,优化市场经营环境。去年,新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创建评选活动,评选出12家区级、8家市级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以示范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商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形成党员树形象、经营创品牌、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让党员经营户这面旗帜树起来、亮起来,让“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成为新华区信用文化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

推进“党建+金融”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新华区持续推动党组织和金融机构党建共创,借助党员活动日加强“整村授信”推广宣传力度,联合金融机构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工作,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以“整村授信”工作为切入点,以建制村为单位推动基层银行机构与村级党组织充分合作,对农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对达到一定等级、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统一授信,额度循环使用,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我们将在信用建设方面持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引导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区发改委党组书记陈玉华说。(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刘佳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