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审农机 备战“三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三夏”麦收在即,日前,新华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在焦店镇野王村设置农机检审点,对全区参加“三夏”生产的农业机械进行检审验,保障机械以正常性能投入使用,为“三夏”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方便群众,农机集中年检地点设在焦店镇,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次性免费为机手完成车辆检验、验证、签章、发放跨区作业证等,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对于不方便到现场的捡拾机具等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户家中,一次性办结年审手续,最大限度方便机手,让群众享受“检审送进门”的贴心服务。

在检审验工作中,监理人员严格按照审验程序和标准,确保审验机具合乎安全要求,同时对农机手进行安全常识、驾驶维修技术培训和讲解,免费发放灭火器、宣传单等。

“农机检审可以帮机手查找机具存在的缺陷和部件安全隐患,及时纠正错误,杜绝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新华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郝胜利说。

截至目前,该区已基本完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审验工作,合格率100%。(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袁梦)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