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科技局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让学生直观感受到现代科技的乐趣和魅力。5月25日,平顶山市新华区科学技术局联合新华区教体局走进光明路小学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未命名-3.jpg

未命名-4.jpg

活动现场,平顶山优动创客公司的老师在向同学们讲解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及相关科学知识,并在学校操场展示了语音互动机器人、乐高机器人等多件科教展品。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科学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区科技局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科普宣传册,捐赠了科普图书。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在娱乐中受到科学启迪,为学生们提供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文字:科技局 相晨农 单位审核:李云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