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律政花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社矫同行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新华区司法局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5月31日,邀请专业律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31155449.jpg

此次讲座,新华区司法局邀请了河南应国律师事务所的朱高峰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进行系统讲解。为更好地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朱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有关婚姻家庭、养老继承、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一一解答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教育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深化,调动了他们遵纪守法、回归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帮助他们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区司法局供稿 文字:周晓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