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新华区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今天的现场会很受益,新华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很有创新,回去我们得认真研究吸纳,形成措施,在工作上不断前进。”2022年6月28日上午,某县统计局负责人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新华区现场会上说道。

统计工作,根在基层,实在基础。6月28日上午,2022年平顶山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新华区东方生态智慧城举行。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东华;副局长张华平;总统计师刘冬芹;副局长赵幸伟;新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长、统计机构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分AB两组,先后到中平煤电、东方今典、新华区矿工路办事处,现场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听取项目介绍,查看统计原始档案资料。通过一路走、一路看,大家对新华区创新推出的“三三三”“一三五”统计工作机制,规范化建设“678”工作思路,在镇办实行的1237工作方法,在企业实行的AB岗位制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现场会上,观看了新华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纪实专题片;新华区、宝丰县、汝州市临汝镇、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办和东方今典集团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平顶山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平顶山市规上企业入库纳统考核奖励办法》,总结回顾了全市上半年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及各项重点工作成绩,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黄东华强调,各县(市)区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会后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逐条梳理总结各地先进经验和作风,找出各自的差距和不足,学习好的做法,积极整改薄弱环节,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安排好下阶段统计“双基”工作;二要提升数据质量。以“平顶山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年”活动为抓手,注重部署,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支撑。三要强化督促指导。积极指导企业(项目)入库纳统,强化统计调查监督,聚力“精、细、准”做好统计工作,擦亮统计系统服务品牌,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华区统计局局长杨艳红表示,下一步,新华区统计局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和信息服务。(区统计局供稿 撰稿人:刘方方 审核领导: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