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动员会暨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新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动员会暨安委会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主持会议,区领导肖永刚、王新道、王飞出席会议,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民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恪尽职守、齐抓共管、严格履责,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新华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保持清醒、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红线”。要紧扣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牢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在抓各项工作的时候要突出一个“稳”字,要树牢“安全意识”,既要着眼“进”的态势,更要夯实“稳”的基础。下半年开展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认识上、站位上再提高、再加强,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树立信心、主动跟进、严防死守,切实通过“利剑行动”为打赢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这场硬仗,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二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筑牢安全“防线”。高质高效开展“利剑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将“利剑行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位统筹推进工作,把“利剑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强化综合监管力度。要聚焦重点环节、聚焦过程细节、要聚焦源头治理,改进、优化监管方式,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持续夯实防治基础。要狠抓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技防水平、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把安全生产监管的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三要守土有责、狠抓落实,有力保障安全“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力推进“依法治安”。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法和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科学制定安全生产监管指南,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加大对违法行为、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的震慑力,努力营造“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安全法治环境。严格督查问效。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对照行动方案和职责划定,全方位、高频次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将相关工作情况纳入全区有关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会上,宣读了新华区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实施方案,对近期防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住建局、城管局、民政局、商务局作了表态发言。(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