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智库成立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8月5日,区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智库成立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崔卫民、翟国旺和首批20名统战智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崔卫民就新华区统一战线智库成立的背景进行了说明,介绍了统战智库成员名单;谷向为首批20名统战智库成员颁发了聘书;两名智库成员代表发言。 

谷向在讲话中指出,统战智库是统一战线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平台。区委统战部成立统一战线智库,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重要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统战智库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管智库原则,明确统战智库的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理论创新、积极建言献策。

谷向强调,统战部门要积极探索智库建设有效的运行机制、智库成员动态管理和激励机制,搭建智库成员学习平台、交流平台、调研平台,汇集统战领域社情民意,推动统战理论实践创新,促进统战成员联谊交流,服务党委政府精准决策,努力把统战智库建设成为党委政府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强大外脑,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和统战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最广泛的智力支持。(区委统战部供稿 撰稿人:尉凯 审核领导:翟国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