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副区长王飞召开安全生产回头看分析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王飞在区政府二楼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回头看分析研判会议。会上,认真听取了分管部门工作汇报,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梳理、分析研判,要求各部门会后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落实此次会议要求,确保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稳定达标。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环保局、区市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王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乃重中之重,一要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相关部门要对历史遗留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弥补安全欠账。同时,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更换、更新安全设备,提高安全装备水平,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监测和防范设施,提高综合应急防范能力。

二要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培训专业应急队伍、补充专用车辆,形成强有力的应急防范屏障;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确保安全监管的合法性、权威性,明确牵头部门,以多部门协作方式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活动。

三要开展多类活动提升能力。根据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按条线确定先进典型和后进转化单位,开展“树先进典型、促后进转化”活动;针对分管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不同特点,开展“重点行业应急预案演练”,从而快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生产事故指挥协调能力、监管防控能力和实战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