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程之“实”力争结果之“优”!新华区千人推进会再为创文划重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凿井当及泉、张帆当济川,创文工作要持之以恒、狠抓不懈,以信念之“坚”力推过程之“实”、力争结果之“优”。在3月21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新华区闻令而动,于当天下午在中国平煤神马俱乐部召开近千人参加的全区创文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查漏补缺再推动,鼓劲加压再冲锋。

微信图片_20230324083901.jpg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重在日常、贵在群策群力。新华区此次创文工作推进会“规格高、规模大”,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到会督导指导,到辖区大企业中国平煤神马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共“会”,再到新华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区各相关单位部门以及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文明专干、创文重点行业点位负责人乃至多个志愿服务队等千余人齐聚一堂,说的都是创文,为的都是群众。“为的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再‘划重点’,以‘创则必成’的坚毅决心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华力量。”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说。

微信图片_20230324083907.png

贡献新华力量,要心有沟壑、胸有全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新华区共有创建点位203个,约占全市点位总数的三分之一。摸清当前存在的点位要素不精、基础设施不优、市容秩序管理不严、环境卫生有盲区死角等“底牌”,该区坚持问题导向誓啃“硬骨头”,做好“实”“精”“细”三篇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我市高分“亮剑”,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立足“实”,新华区坚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区四大班子全员上阵,区直部门全员下沉,以点位建设为核心,辐射全域,层层夯实责任,清单化管理,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气氛“抬头见”“随处闻”。着眼“精”,聚焦“十大攻坚行动”,努力做到点位要素齐全规范、环境卫生干净靓丽、市容秩序文明有序,确保得满分、创特色、树品牌。突出“细”,完善“纪委监督+政务督查+督导检查+行业自查”联动机制,实行闭环管理,从缺处补、从细处看、从深处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324083910.png


推进会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督导组第一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站在全局角度,对新华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创文,聚焦问题短板抓落实;张伟民针对该区创文重点、薄弱点细化分解再强调,要求持续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以干为先、干必出彩”;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安排部署创文具体工作;新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冲主持会议。

创文一盘棋,离不开全区党员干部上下同欲、同心同力。为给大家再鼓劲再加压,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志刚还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让近段时间为创文工作“流汗拼搏”的单位“被看到”——

创文优秀点位:

焦店镇郏山阳村

西高皇街道高庄村

新新街街道校尉营村

香山街道筹备组岳庄村

中兴路街道联盟路社区

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

光明路街道长青社区

湛北路街道朝阳社区

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

西市场街道红旗社区

青石山街道井青社区

体育路海鲜市场

丰莱市场

新华区中心路小学

创文获奖镇办:

一等奖:矿工路街道

二等奖:焦店镇、曙光街街道、西高皇街道、光明路街道

三等奖:湛河北路街道、新新街街道、西市场街道、中兴路街道、香山街道筹备组、青石山街道

创文十项整治获奖牵头局委:

一等奖:区城市管理局

二等奖:区住建局、区环卫服务中心

三等奖: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文  张楠楠/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