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带队调研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411.png

5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带队实地调研督导河道治理及防汛工作并进行现场办公,对污水治理、周边环境整治、河道管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何长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415.png

张伟民一行先后来到我区陈庄沟、稻田沟、高庄沟、焦店沟等九个重点治理河道,仔细查看河道面貌,听取工作汇报,并针对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418.png

张伟民强调,河道生态治理是提升城市魅力,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坚持生态优先,突出功能定位,统筹抓好河道治理、景观改造、绿化林化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切实抓好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工作,加强河道监管和水源地保护,真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进一步做好控源截污、垃圾清运、清淤疏浚等工作,切实提升河道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到问题隐患、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复查,全力以赴赶进度、抓落实、见成效,确保河道环境治理工作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保护河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治水、共同保护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

调研中,张伟民还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优化防汛应急预案,配足防汛物资,在汛期前加紧完成相关工作,确保汛期河道安全。(张楠楠 杨凯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