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5月26日,新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全区45家单位在鹰城广场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6144924.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4492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44924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449242.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等内容,重点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工作等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版面120余块,条幅45条,咨询台25个,发放民法典书籍300本、宣传页5000余张、民法典宣传手提袋300余个、普法围裙300余个,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下一步,新华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区司法局供稿 图/文 王丽媚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