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开展商户“门前三包”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凌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商户“门前三包”进行大排查。以查促改。为切实做好辖区商户门前三包、乱停乱放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排查重点是辖区商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扫码、门前三包、飞线充电、流动商贩、杂物清理、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等,志愿者还对辖区庭院居民进行消防用电安全宣传,提醒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并对小区电动车充电进行了排查,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移除”飞线”,引导车主把车停放在车棚里进行充电。

此次行动涉及100余家商户,对10余处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劝止,对2名流动商贩进行劝离,对路边乱停乱放的30余辆私家车发放通知,拨打电话一一告知,让他们按规停放。通过对安全消防排查,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商户、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隐患。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将‘飞线’整治持续化、对乱停乱放常管理常态化,消除私拉乱扯电线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凌云社区书记席海洋说。(凌云社区供稿 撰稿人:张荣秀 审核领导:吴柄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