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疫情防控有序有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36号院的居民下楼做核酸了!”5月8日上午8,伴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平顶山市新冠疫情第四轮核酸检测开始进行。近期,随着平顶山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身先士卒,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打好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使本轮疫情及早得到有效控制,并且要妥善解决居民遇到的实际问题。”5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余科长带队到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卡点全员核酸情况。为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志愿者对居民进行引导,保证居民间保持一米间隔,与此同时在各个小区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轮班值守,响应“静态管理”防控政策,对卡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

针对居民的工作与生活需求,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一人一策”,妥善解决居民疫情中的问题,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使居民切实了解到本次疫情的传播速度之快,社会影响之严重,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配合力度。

截止目前为止,共计150余名志愿者响应号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革命精神,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供稿  文字:翟思凯 单位审核:穆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