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上门为独居老人免费送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上不到6点,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马鹏飞放下手中工作,前往该社区龙山家苑小区17号楼82岁独居老人韩乃江家中。“今天轮我送了,这些天我们社区谁有空谁来送,忙不过来时,志愿者和网格员也会搭把手,总之不能让老爷子断顿儿。”马鹏飞说。

蒸饺、炸小鱼、土豆丝、肉盒、黑米粥,这样的免费晚餐,韩乃江吃得既舒服又温暖。“最近孩子们没在家,我自己不会做饭,社区知道了,坚持上门送饭,一送就是七八天。”韩乃江说。

“老先生年龄大了,是社区的老住户,在这儿住习惯了,不愿跟孩子们去住。孩子们也很孝顺,就是不在跟前儿。干群一家亲,我们只当照顾自己家老人了。”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说。

爱心餐暖人心。近段时间,前进社区对社区独居老人进行排查,重点关注他们的起居,还“挑”起了独居高龄老人吃饭的担子,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温暖、享受到了便利。(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