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提升服务质效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新华区光明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王辉带队到辖区生产经营场所,随机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是否了解有关惠企政策。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光明路街道党工委将落实惠企政策作为推进企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通过细化职责分工、精准包联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推送惠企政策、争取项目扶持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实现线上闭环办理,线下多渠道解决,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该街道纪工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1+N”监督工作机制,采取“督查+暗访”方式,紧盯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重点环节和突出短板,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发放《走访企业调查问卷》,详细了解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实行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有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连日来,光明路街道纪工委共实地走访辖区中小企业36家,收集并解决问题3个。      

“企业满意度是辖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始终秉承‘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联系企业真走访、真对接、问题真解决,全面扫除营商环境障碍,让辖区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切实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积极推动辖区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婷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