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以环境卫生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一大早,新华区焦店镇纪委书记王梓力就带领着志愿者手拿水枪、铁锹、铲子、扫把等工具,对镇政府院内的地面和卫生死角进行细致的清理。

焦店镇坚持把打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卫生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硬仗,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以“秋冬攻坚二十条”为主题,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焦店镇辖区的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素质程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名党员,本就应该第一时间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更何况这里是我的家,我非常愿意为改善家园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干净整洁,让村民住得更舒心。”焦店镇刘沟村党员志愿者陈琳说。

据悉,为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助力推动城市的“颜值”与“内涵”持续提升。今年以来,焦店镇组织40余次环境卫生大清扫,覆盖率达100%,共计清除卫生死角600多处;治理乱张贴乱涂写5200余处,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标牌、违规软体广告600余幅,整治飞线近5000米,查处违法乱停乱放车辆6000多辆;在全镇划设停车位500余个,拓通改造道路30多公里,新建、改造公厕20余个,努力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打造完善志愿服务平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变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罗思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