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01 建设街小学

      3月28日,建设街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 守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主题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安全专项检查四个环节。


      建设街小学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02 西高皇小学 


      3月28日,西高皇小学举行“四个一”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期安全黑板报、一次安全主题班会、一次安全疏散演练、一次安全平台作业。组织学生开展了校园安全、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并以东方航空3.21坠机空难为例,提醒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教育教学的稳步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03 春晖路小学


      3月28日,春晖路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开展校园欺凌讲话。


      温海州老师结合目前社会热点问题,用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我该怎么办?”“校园欺凌的后果”教育学生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为学校安全工作、班级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4 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


      3月28日,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安全平台学习、自护知识宣传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副校长张先锋为“共防共治学生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国旗下讲话,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平台学习等形式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通过自护知识宣传营造安全教育主题日氛围。


      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与人为善、互相帮助、远离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05 香山街小学


      3月28日,香山街小学开展“安全就是生命,健康就是幸福”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线上安全知识学习、观看安全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


      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安全就是生命,健康就是幸福”,使安全二字更加入脑入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