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新华区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蓝天学校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政府副区长王新道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道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创建。我们要认清教体系统文明创建现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创文”各项工作任务,坚决不丢分。二是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创文工作专班机制,加强创文工作业务指导、督促检查、沟通协调、创文宣传与舆情处理。各学校要明确工作任务,吃透精神,对标对表,逐条开展自评,逐项进行整改,逐件抓好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要明确校长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靠前指挥,强化压力传导,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目标一致。各级各类文明校园必须发挥排头兵和榜样作用,积极做好经验推广。四是要实施督导问责。对创建工作推动不力、推诿扯皮、行动拖沓乃至贻误大局的测评点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取消文明校园、文明单位等称号。

就认真做好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王新道强调,要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平师生信息,严格按照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专班要求制定防控预案,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在部署工作时要求,一要思想上再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各学校一定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责任上再落实。要对标对表精准认领任务,按照测评体系和责任分工,把精力和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各项指标不丢分、得满分。三要态度上再端正。各学校要正视不足,针对督导反馈问题,逐条梳理,逐项整改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上,市教体局创建办负责人刘书超、区文明办副主任郑源分别对教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丰全通报了市、区创文督导组对新华区学校的检查情况。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娜妹主持会议,教体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辖区市直学校分管创文工作副校长,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创文工作的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