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悦和园小学开展教师“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充分展示新时代的教师风采、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6月14日,新华区悦和园小学举办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刘爱勉老师的家庭很普通也很温馨,平时公公婆婆会一起帮她照顾孩子,每天下班回来也总是有热饭热菜等着她,而她常年如一日的为婆婆剪发,她认为这是一件幸福的事。她说:“家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是我多年来工作不分心保持工作好心态的原始动力。家是我最温暖的依靠,我爱我的家。”

王浩军老师的母亲十七年如一日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母亲的言传身教也深深的影响着他。他的家人病重,在老家叶县住院,而他在市区工作,每天来往奔波于医院、家里、单位,从未耽误过学生一节课,从未请过一天假。他和妻子一起照顾一对双胞胎儿子,生活、工作的压力再大,夫妻二人互相关心照顾、互相鼓励支持;同心协力,营造融洽温暖的家庭氛围。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活动中,学校每一位教师都满含热情地讲述着自己的爱心故事……在每一个“最美家庭”的背后,都聚集着一个个“最美”的人,正是有了他们,家庭才形成合力。他们的感人事迹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引导大家自觉践行家庭美德,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尊重孝敬老人的良好家庭环境。

新华区悦和园小学将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坚持下去,以此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构建和谐幸福校园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