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普办举办新华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83031日,区经普办在御玺商务宾馆举办了为期两天两期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经普办主任、11个镇办的分管副职、全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张合义对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普查的范围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对如何开展好此次普查工作和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普查办主任针对前期普查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普查办人员对这次单位清查中怎样收集整理部门数据、编制清查底册、“地毯式”清查、数据审核与编码、查疑补漏、上报清查结果与编制普查单位名录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在PAD数据设备上使用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对操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逐个进行解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培训,是新华区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一步,也是保证完成经济普查工作的坚实基础。通过培训,全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提高了对四经普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此次普查流程有了一个系统、全面、深入的了解,为精细高效做好单位清查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进行新时期经济决策的重要依据,而单位清查又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准确区分普查对象,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区普查办为做好此次培训,加班加点备课件,废寝忘食调试设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确保了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显著效果。(文字:区统计局 庞俊苗   刘方方 审核领导:郭 磊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