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强化监督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构建公平竞争、规范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4月21日,新华区财政局政府采购服务中心联合派驻纪检组对辖区三家招标代理公司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阅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了日常监督检查和上门送政策活动。

检查组一方面采取“谈、问、查”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代理机构经营发展情况,了解涉企服务作风、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代理机构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另一方面对采购项目进行了抽查,抽查内容涵盖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主要包括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合同管理等环节,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促进招标代理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步,新华区财政局将持续深化政府采购改革,优化采购流程,创新政府采购监管模式,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全力争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优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推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