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落实政策 帮扶旅行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加强政策创新和行业引导。强化政策研究储备,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和对旅游业的影响,及时跟踪研判旅游企业恢复情况,结合本地区实际,综合运用财政奖补、金融支持、项目投资、消费促进、政务服务等措施手段,进一步创新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惠企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帮扶旅游企业降成本、稳经营、保就业。积极引导广大旅游企业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手段开展促销活动,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需求变化,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企业乃至行业的抗风险能力。

我局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辖区内17家法人社共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48W。将纾困政策落细落地落实,切实帮助旅行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我局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申报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的通知》的文明精神,推荐辖区内4A级景区香山普门禅寺、4星级酒店平安大厦申请加入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现两家企业均为市级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确保能更好服务保障“四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正常生产经营,加强对进入“白名单”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的服务保障、指导培训、政策倾斜、金融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