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三举措助力惠企纾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一是做好冬季小麦管理落实到位。目前我区小麦即将进入分药期,分药期是小麦从开始分药起到拔节以前的整个生育时期,长达三个多月,是小麦生育期中历时最长的一个生育期,因此此时期的管理至关重要。各级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科学运用肥、水,坚持化学除草时因草施药,适时适量,适墒适法,防止药害,合理应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对小麦进引化学调控,抑制小麦旺长,矮化株型,促进小麦增产增收。

二是做好小麦相关资金发放和利用。2022年,中央共拨付救灾资金16万元,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将救灾资金全部用于药肥采购,共防治农田2万余亩。2022年共发放补贴资金 202.56万元,平均每亩189.62元,有效的提升了农民种地积极性。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和田间农作两不误。我区要求各涉农镇办优化惠农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农业农村干部职工作用,积极推广分批农作、分时农作等方式,尽量减少田间农作人员聚集、扎堆现象,做到疫情防控和粮食种植两不误,大力推进按时管理,保障农作物增收丰产。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