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全力助企纾困 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我们公司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经获批,感谢新华区工信局的精准服务指导,让我们享受了惠企政策红利。”12月14日,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支部书记殷红杰说。

今年以来,新华区工信局积极应对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冲击,把经济运行稳增长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克难攻坚,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确保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在年底全市6区位次靠前。

强化监测调度。梳理全区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组织发改、工信、统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建立会商机制,开展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全区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实施异常情况预警制度;持续“稳存量促增量”,在存量方面不断完善对“四上”企业监管和服务机制,做好对平煤集团、恒一锂电、国碳纳米等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在增量方面,落实“个转企、小升规”工作措施,有序指导企业开展升规入统工作,培育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强的企业做大,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开门红”做好谋划;打造一流政务环境。积极协调辖区镇(街道)、相关部门、局委为辖区入驻新企业提供证照办理、建设规划、安全生产、环评等全过程精准服务,为项目落地和企业运行提供全程代办和要素保障,在纾困解难的同时,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区工信局以“保姆式”服务、“店小二”精神力推惠企政策的落实。截至目前,帮助申报省级“四保”白名单企业3家、市级“四保”白名单企业5家、区级“四保”白名单企业23家,上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企业15家,保障了辖区工业企业总体稳定。帮助3家企业成功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帮助中煤电气有限公司、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2家企业申报市级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帮助明建机械、明轩油业、天伦燃气、天通电力、国碳纳米5家企业申报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共计100万元。

“为全力推动工业投资稳增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造风清气正的亲清关系,下一步,区工信局将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参与企业申报各类奖补资金全过程,接受纪检监督。”新华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锋杰说。(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苗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