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评价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落实“两个细则”的精神和要求,全面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新华区市场监管局于7月11至22日,利用两周时间,对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方位食品安全评价。

一是事先动员,单位自查。区食安委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卫健委,通知辖区学校幼儿园,利用一周时间,对照细则进行自查,并要求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自评、评价申请和整改落实。

二是集中培训,统一标准。区食安委抽调新华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卫健委的精干力量、扩充队伍,按照评价细则,进行评价前的统一培训,同时要求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也要认真学习和落实细则内容,做到评价标准的统一。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评估。评价人员共分成三组,设立组长,平均分配工作任务,对全区学校、幼儿园进行为期两周的现场评价。以评价工作为契机,规范食堂硬件设施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第一批评价工作已结束。此次评价工作,共评价53家单位(其他学校幼儿园放假),其中37家合格,16家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已逐项汇总)。新华区食安委等三部门,正在对评价不合格单位,逐户逐家进行约谈;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并要求评价不合格学校、幼儿园食堂务必利用暑假进行全面整改,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执法人员将随时跟进督导,帮助评价不合格单位落实整改,保障整改落地见效。随后,评价不合格单位将再次递交评价申请,“三部门”将再次进行现场评价。

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有效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撰稿人:徐淑华 胡瑞霞 审核领导:徐淑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