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党支部 开展“书香作伴好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活力,激发党员干部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培养爱读书、会读书的行为习惯,8月5日下午,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书香作伴好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静心阅读,互相分享,各抒己见。有分享世界名著片段的,赞美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追求;有分享正能量小文章的,让我们懂得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各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有分享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讲述了小人物的悲哀和幸福,让我们保持纯粹的初心和良好的生活态度;还有老同志给我们分享当今时事政治、经济工作重点……大家热情分享,气氛十分热烈。

组织委员刘旭阳同志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副教授兰小欢的一本书《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书中内容是她在教授过程中总结提炼而成,主题是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这本书分上下两篇。“上篇解释微观机制,包括地方政府的基本事务、收入、支出、土地融资和开发、投资和债务等;下篇解释这些微观行为对宏观现象的影响,包括城市化和工业化、房价、地区差异、债务风险、国内经济结构失衡、国际贸易冲突等。最后一章提炼和总结全书内容。”可读性很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最为典型的社会现状和问题的历史脉络以及最新国家政策的宏观背景和形成思路。很值得所有财政人学习研读。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良好的阅读习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相结合,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让“党徽亮出来”“党员动起来”,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勇作为,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区财政局供稿 撰稿人:刘旭阳 审核领导:魏向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