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8月8日,新华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卫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要统筹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区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寻找差距,补足短板,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使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为新华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统战力量。(新华区委统战部供稿 撰稿人:尉凯 审核领导:翟国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