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以监督效能守好“钱袋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发挥纪检监察派驻作用,对经济领域重点工作监督17次,11月23日,盘点今年的工作,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珂说,要用准用好监督力量,以监督效能守好全区“钱袋子”。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新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速同比均居市内六区第一。

成绩的取得,和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发挥监督效能推进资金下沉落地也有关系。据了解,为使全区资金用得好、用得准,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紧盯重点资金使用领域、重大项目的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紧盯国有资产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紧盯民生资金的使用开展跟踪问效,先后开展督查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平台公司强化能力作风建设、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靶向监督护民生、助力棚户区改造、农贸市场隐患排查、筑牢夏季安全防线、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等工作17次,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对标对号,全程监督派驻单位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有效监督,找准重点,创新方式,提高业务素质,发挥好纪检监察部门为全区经济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的监督支持作用。”董珂说。(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