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细化方案 新华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闯介绍,新华区在目前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中,采取“10分钟”晨例会制度,辖区燃气、建筑工地、民政机构等企业每天落实到位,组织从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培训,常态化强化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岗位操作规程。

1.jpg

据了解,新华区在全市“1+7”基础上,细化扩充“1+10”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有条不紊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区委区政府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专项牵头部门相应成立以副区长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细化攻坚方案,务求取得实效。结合全区实际,新增工贸、文化旅游、特种设备3个重点领域,全力做到“1+10”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大整治。建立“三个清单”,落实“三查三签字”制度,充分运用“五查”“三通过”等方式,确保问题隐患按时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建立“12345”工作法、风险管控六项机制、“10分钟”晨例会、企业联络员“五必查、六字诀”等四项机制。各镇办、各牵头部门采取“日调度、周汇总、月研判”工作方式,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判、完善台账,充分利用“四单四函”强化工作作风,规范清单管理,实时掌握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有效确保集中攻坚工作做实做细。

落实监督措施,严格执纪追责。区安办、区纪委监委组成6个联合督查组,跟踪督导问效,目前已完成第一轮次督导检查。“攻坚行动”期间,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责任追究。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和“请进来、走出去”原则,下发《宣传月通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宣传教育培训,结合“专家+会诊”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送各类提示信息5万余条,组织演练10余场次。

新华区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召开各领域动员会、推进会20余场次,印发各类文件180余份,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1场;共排查614家次,发现问题隐患711处(条),整改610处(条),限期整改101处(条),关停9家。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