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200余箱“安全隐患” 新华公安民警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售卖烟花爆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12月5日,新华区安委办下发通知,启动为期4个月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12月9日晚7时许,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查扣200余箱49类烟花爆竹,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查处烟花爆竹1.jpg

安全无小事,须臾不得大意。临近年末岁尾,聚焦辖区群众安全感,新华区把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此次该区启动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作为主力军,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付诸行动。经过多天深入摸排、蹲点守候,12月9日晚7时许,新华分局公安民警成功打掉了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窝点,现场抓获正进行非法交易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

查处烟花爆竹2.jpg

据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办案民警介绍,11月15日,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在未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湖南浏阳市购进一批烟花爆竹存放于新华区辖区一租赁仓库内,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对外售卖。截至查扣之时,杨某等人已非法获利数万元。

另据了解,杨某此次“重操旧业”尚在缓刑期内。今年8月,杨某因犯非法经营罪(烟花爆竹)曾被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一年。

“严排查、打非法、保平安,是我们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要持续严厉打击非法制造、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支持联动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供销社等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守护群众幸福安康。”新华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亮说。

安全为大家,人人有责任。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也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3223110。

新华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闯表示,该区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法线索深挖细查、一追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反治安管理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