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倡议:我“药”守护您 互助共平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文明的触角就应该延伸到哪里。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居民就医用药需求不断增加。12月20日上午,记者从新华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2月19日晚,该指挥部办公室以“我‘药’守护您、互助共平安”为出发点,下发了“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相关倡议书,希望大家凝聚邻里守望、与邻为亲的互助精神,解燃眉之急,树文明新风。

倡议书呼吁,大家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对症用药;确需就医的,提倡分级诊疗,不要盲目挤占医疗资源,把120留给真正急需的重症病人。

倡议书称,即使感染新冠病毒也仅需适量药物便可退烧止痛,无需大量、盲目储备和长期囤积防疫药品,呼吁大家能够理性、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

疫情终有消散的一天,美好的邻里关系却永远不会过时。当下,人人都是志愿者。倡议书倡导各社区努力依托物业、业主委员会设立“共享药箱”,在满足自身及家庭需求外,将多余的防疫药品分享给急需的邻居,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我“药”守护你,互助共平安。倡议书重点呼吁,大家尤其要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药品分享、物资交换等帮助,救急助困,从“我”做起,传递众志成城的精神能量,共迎疫散花开、共筑文明平安。(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