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三周年”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企业,走到职工身边,5月26日,新华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到平顶山市明建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邀请了河南恪德律师事务所的陈继超律师,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现场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咨询台前职工络绎不绝,陈律师详细解答职工对所关注的涉及个人生活、工作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使职工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接地气”的认识。

本次活动向该企业职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职工安全生产条例》等宣传资料200多份,普法手提袋、围裙、扇子等宣传品150多份,现场接受职工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民法典三周年宣传月”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民法典走近职工群众生活,走进职工群众心里,使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新华区司法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