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五经普业务培训再起航 用数字谱写经济繁荣的篇章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新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和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会召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三级调研员陈红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统计局各专业相关同志和各镇办经管办主任和两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陈区长对本次培训和五经普正式普查工作提出要求,杨艳红局长对前期清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陈红涛肯定了新华区两员在单位清查阶段付出的努力,但也指出了后面普查登记阶面临的挑战。他要求相关部门及各镇办(管委会)高度重视,确保高质高效推进普查工作。一要紧抓普查方案,把其作为普查工作的指南,入脑入心。二要紧抓核心指标,重点关注涉及增加值测算的相关指标,做到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三要紧抓登记培训,对重点指标反复培训,学深学实。四要紧抓数据质量,坚守红线底线,走深走实。

涉及经济普查的各专业业务骨干分专业对非一套表单位填报表、普查登记流程表、单位基本情况表、财务状况表等重点内容进行表式和指标解读。此次培训不仅仅是经济指标讲解,还有入户技巧讲解及模拟入户培训。现场按镇办分小组进行入户登记演练,面对面解决突发问题,提升培训质量。

此次培训是新华区正式普查登记开始之前重要的一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议,标志着新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关键时刻,经济普查攻坚战即将打响。26日-27日,新华区将积极开展管家式培训28日-30日开展入户演练,使每一位普查员对普查业务知识固掌握,为普查数据质量奠定基础。(耿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