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召开免疫规划、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新华区免疫规划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队伍建设,提升各接种门诊接种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推动新华区免疫规划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特别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葛为民、副科长徐蕊授课,区卫健委副主任韩丽娜、区疾控中心主管领导王淑艳、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远承洲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宏娅主持会议,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13个预防接种门诊、4个产科接种点和1个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适龄儿童各类常规疫苗按时、及时接种;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持续提升能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扎实学习预防接种相关实践操作和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规范水平。

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是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版);学习《接种评价及2021版免疫规划疫苗使用程序》,常见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与处置、疫苗相关疾病监测、新生儿乙肝疫苗与卡介苗预防接种相关事宜、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河南省疫苗和注射器管理规范等免疫规划工作相关内容。并在培训会结束后进行了统一考核,考核合格的人员方可获得从事预防接种工作资质,从事该项工作。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华区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增强了预防接种人员的安全接种意识,强化了预防接种规范化服务意识,为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杜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