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前党风廉政提醒和廉政谈话会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12月29午,新华区民政局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党风廉政提醒廉政谈话工作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春雷主持。

会议传达了新华区纪委《关于2024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政教育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要求,严禁参与赌博,酒后驾车;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行为。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保障好元旦、春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各养老机构的安全用水、用电、食品安全要严查严处,保障院民的生命安全;节前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了解该类人群动态,避免元旦、春节放假期间他们生活没着落,出现救助不及时现象。三是加强节日值班。切实加强应急值班,不折不扣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上传下达,保障政令畅通,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各项民政工作正常运转。(供稿:邵媛媛 审核:和春雷)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