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图书馆成功举办“迎元旦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喜迎元旦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辖区群众深入了解、领悟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新华区图书馆2023年12月30日下午成功举办“迎元旦手工灯笼制作”活动,来自辖区300余名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新华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灯笼的来源、灯笼的传说以及灯笼的文化内涵。随后进入手工制作环节,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制作灯笼手工材料等配件分发给大家,并示范讲解灯笼制作的方法步骤,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看着图纸,兴致勃勃地开始亲身体验制作灯笼,他们聚精凝神地做着,商量着,分工着,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摆灯架、连灯饰、挂灯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只只精巧美观,栩栩如生的灯笼呈现眼前,让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家开心地提着灯笼相互展示自己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图书馆应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1..jpg

22.jpg

此次迎元旦手工制作活动不仅锻炼了辖区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也让成年人在实践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新华区图书馆将继续结合文化传统,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供稿:周素雅  张菁   审核:徐伟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