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华区市场监管局荣获全省2023年度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先进集体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新华区市场监管局荣获全省2023年度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年,新华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共办理“铁拳”行动行政处罚案件182起,涉及传销、制假售假、食品非法添加、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商标侵权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多个执法领域。同时制定出台《关于行政处罚裁量权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对于情节轻微、危害较小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首违不罚、轻违免罚,广泛运用处罚、教育、告诫、约谈等方式,推动执法要求与执法形式相统一,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省局通报表扬为动力,推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走深走实,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持续净化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